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科升普通二本的学历,进四大会计事务所的几率有多大?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8-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堂妹高考数学严重偏科,数学不及格的她,分数只挂了专科线。虽然极不甘心,但又不能保证复读一年,数学就能考出好成绩,所以她最终选择了一所专科院校,学了外贸会计专业。

  进入专科院校的她,一度很失落,不开心,不甘心,也很忧虑。在如今这样一个大学本科生批量生产的年代,在985、211院校高材生的重重包围下,一个专科生将来的出路在哪里?

  她困惑了一段时间,但很快的找到了方向。因为是学会计专业,在老师和学姐那里多多少少了解了一些有利于将来就业的信息,对比之下,她把眼光瞄向了在大学就能考的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

  她知道,想拿下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14门考试,全英文试题,还有那些听也没听过,看也看不懂的专业术语,都需要她从零开始一点一滴的学习,但是那次她下定了决心。

  大专3年,除了上课,吃饭、睡觉,她都把自己泡在了图书馆和自习室,学英语、学ACCA、学专业课程。

  在无数个凌晨的自习室里,当她学习累了,回过神来,发现自习室空荡荡的只有她一个人了,她才起身回宿舍。

  凌晨皎洁的月光透过斑驳的树叶,洒落一地,静谧唯美,而那个时间,正式校园里那些热恋中的男女卿卿我我,难分难舍的时候。尽管经常在学校花园里或者楼下碰到,她也从不羡慕,也从不停下脚步。

  炎热的三伏天,她只在老家呆几天,便继续回到了与书为伍的日子。学校宿舍很热,她便穿个吊带,穿上短裤,或者就穿上凉快的睡衣,在吹着热风的摇头扇中看书。

  大一结束后,她的ACCA考过了6门。但是由于专业课花费的时间较少,她的专业课没有达到预想的前两名。有了之前的教训,大二大三她偏重了专业课的学习,但又担心考不过ACCA,便利用暑期在高顿财经报了ACCA特训班,以求最大化的学习效果。大二、大三的专业课成绩都是第一名,她也成了全系出了名的“学霸”。她考过了ACCA的全部科目,四级成绩也达到了580分。

  然而,她并没有满足。因为她心中早已想好了“曲线救国”的道路。

  她选择升本,但是很无奈的是,专科升本有很多限制,她大专的院校升本时不能选择一本院校,只能在所在的省会选择一些普通二类院校。那次,她切切实实的感到作为“学霸”的无能无力。最终,她还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那个普通二本,继续开始了自己的学习之路。

  二本院校里,新的同学都说她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子,有的把她成为“殿堂级学霸”,而有的则把她成为“灭绝师太”,她也大概能猜出其中的意思,但也不予理会。

  在二本院校两年下来,她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六级成绩550分,雅思考了7.5,GPA3.8。她考雅思也并不是要出国留学,因为她的目标是进四大会计事务所,而四大又对英语有不少的要求。

  毕业时在四大面试Presentation时,她用英语与面试官对答如流。在群面后,有一些985、211名校的同伴,都跑过来要加她微信,说她面试的非常棒,向她请教经验之类。

  最终,在她投递的三家四大会计事务所的简历中,两家过了,一家没过,但在补招时又联系了她。她再一次有了选择的机会,后来去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做审计,月薪7、8k那样。工作几年,她又去了外企做财务,通过一步一步的努力,她的薪资也是一路飙升。

  所以,专科升普通二本,进四大并不是没有机会。

  专科升普通二本、二本生进四大会计事务所的机会仍然很大。只是,这里有一个前提,你需要少睡一点,你需要努力一点,你需要方向明确一点。

  因为你的简历通过率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曾经的你到底有多努力。通过你的简历,面试官也会判断出,你是不是真的很努力。

  想要进入四大,必须要有一个强大的内心,能保持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意志。面对大学里芝麻、西瓜的众多诱惑,你需要认真生活,独立思考,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四大会计事务所是北清复交央财上财的聚集地,近年来标准降低后,也至少一本的学历。如果你学校很好,背景很硬,经验丰富,天资聪颖,那这些已经足够。

  但这个世界上各行各业仍然存在着,太多天分并不是很高、但不知疲倦向前努力的人。

  尽管没有天时地利与人和的条件,他们仍然会选择向前奔跑。

  其实,专科又怎样?普通二本又如何?只要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拥有一个正确的方向并为之努力,他们能向世人证明,他们并不会比别人差到哪。

  ▎本文作者风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