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零基础考生两个月考过中级经济法经验分享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8-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又到了一年盛夏烈日的考试时间,各位考生是不是正在满头大汗的紧张的备考中呢,想必大家一定很辛苦,作为上一届的考生,我很自豪的向大家分享我两个月考过中级职称经济法科目的复习过程和经验,因为知道这其中有很多不易,所以向大家敞开心扉,希望能帮助到各位。

  作为一个有上进心的人,我决定在家一边备考一边工作,这的确是很累的过程。但是我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绝不轻易放弃。刚开始的忙碌和迷茫,让我产生了制定计划和目标的想法。我必须做点什么,不能原地踏步,让工作让事业更上一步。

  中级财会有很多的东西平时工作中接触不到,可能是因为岗位问题,很多东西比如法律制度,公司法律制度,眼花缭乱的东西看了头疼。但是如果要认真细分你就会发觉一步一个阶梯,你还是能登上最后的胜利之路。像公司法律制度,金融法律制度有很多的细则,还有公式,这些需要一个个的来理解和运用,这是一个很枯草的过程,因此必须制定一个框架,某一个章节,需要熟记的是他的纲要,要领知识点,接下来是范围,还有就是公式。剩下的就是它所关联的知识点和其他章节的内容。所有的法律制度都要分类,知晓其中的区别,才能更快的记忆,不会导致思维换乱。

  有很多的知识点也是生活中一直存在不能理解的内容,比如公司的构成,公司的股权的掌握,公司的债券的种类,还有很多税法的计算,这些都是将来有可能会碰到的,所以你要抱着一种探索和未知的心态的去获取这些知识,这样的话学起来也轻松一点,更加容易记忆,总之技巧也是需要一点的。

  就这样两个月,没日没夜的复习,听听高顿网校老师的讲课,当把所有知识点掌握到位的时候,再开始复习巩固,这样的效果不会差的。

  踏上考场抛弃紧张的思绪,开始整理脑中的知识点,完美分类。就这样我自信的走出考场,不带一点顾虑。结果也证明我是对的。所以要相信自己能做的好,复习的好。才能在接下的考试之路中越走越远。压力和信念并存,才能释放出完美的能量。

  以上是我分享两个月考过经济法的过程和体会,希望能给到大家帮助,祝愿各位考生在中级职称的路上一路顺风。

  ▎本文作者TIMMY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