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跟“学霸”同学一起学习ACCA的温暖岁月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8-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胡森是河南新乡辉县人,如今再湖北经济学院读书,暑假开学就进入大二的学习阶段。上大学之前,并没有想过学会计的他,如今不仅愉快的享受所读的CPA专业,也加入了ACCA的追梦阵营中。

  

 

  当初阴差阳错,如今不能自拔

  与很多学会计的人不同,胡森在上大学之前对会计了解不多,也并没有填报相关的志愿。

  他本来报考的是湖北经济学员的国际贸易,但是因为高考成绩不太理想,后来被调剂到了CPA专业,虽然是阴差阳错的被调剂到会计类专业,但是在接触后发现,自己对这个专业非常感兴趣,也爱上了这个专业。

  大学开学不久,某天在大学校园里和朋友一起打球玩乐,碰巧看到高顿财经在他们学校组织的宣讲会,那是他第一次了解ACCA,因为本身对会计的兴趣和专业,他查阅相关资料之后,便很快决定报考ACCA。

  听说儿子要去考这样一个高大上的证书,胡森的老爸老妈是既欣喜又支持,二话没说便让他去学习。因为他的老爸考吗看到自己的儿子对学习这么热心,突然觉得儿子长大了,懂事了。胡森说他更要努力好好学习,让自己的父母引以为傲。

  如果没有当初的阳差阳错,也不会发现自己这么喜欢会计这个专业,更没有今天的热心追随和不能自拔。所以,有时候,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三兄弟肩并肩,勇闯ACCA暑期阵营

  在学习ACCA的路上,胡森很幸运的一直有两个“学霸”在身边陪伴,他们不仅在大学里一起学习泡图书馆,如今更是一起到上海财经参加ACCA的暑期阵营。

  跟“学霸”同学一起学习是一种什么体验?何况还是两位“学霸”同学。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胡森一直非常谦虚的说自己是“学渣”一枚,自己平时有点小懒散,可是跟两位学霸同学一起报了ACCA以后,他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他开始觉得自己一个人玩非常的不好意思了,于是也开始了泡图书馆,上自习的“学霸”生活。

  哥们三人一起来高顿学习了ACCA,一起上课,一起下课,有说有笑的日子,他觉得这种学习生活感觉很舒适,很坦然。胡森跟“学霸”一起学习ACCA的深刻体验是,学起来很轻松,一个人孤军奋战可能有时候会觉得有点累,但是三个有共同梦想的年轻人一起,一起陪伴,相互鼓励,相互取暖,就会有别样的体验。

  追梦的路上,需要大步昂首向前走

  胡森毕业后想去四大会计事务所,在他眼中,四大会计事务所不仅外表光鲜,如果能进去也是“倍有面儿”的事情。四大会计事务所是国际化知名的大企业,同时有一批精英人士,何况也会开出不错的薪水待遇,胡森不管怎么想,都觉得很有诱惑力。

  要想实现梦想,还需要脚踏实地的前行。如今,胡森已经考过了F1、F2、F3,尽管他谦虚的说自己其实是“飘过”,私底下他不仅在上课的时候精力十足,不敢打半点马虎,课下也坚持把练习册做完,打实了基本功,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在学习ACCA的途中,难免会觉得疲惫,可是在胡森眼中,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就要昂首大步向前,这样才能最终到达梦想的彼岸。

  ▎本文作者陈凤玲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