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如何拨云见月之ACCA考试F7《财务报告》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8-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会计师的基本工作是什么?就是对公司和企业的财务报表进行审计,签署最终出具的审计报告。而在会计师事务所中,除了基本的审计业务之外,还有占比同样大的咨询业务,包括战略、管理、流程、供应链、资金管理、企业并购和融资咨询等,这些都有ACCA的用武之地。

  

 

  然而,不管是审计还是咨询,作为会计师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一点是什么?就是看懂财务报表!财务报表是审计的鉴证对象,也是企业经营业绩的具体呈现。所以,学好ACCA的F7科目《财务报告》是十分重要滴。

  科目介绍:

  F7《财务报告》是F3《财务会计》的后续课程或说是升级课程。

  F7的大纲要求考生重点掌握以下五方面的能力:

  1、分析和运用财务报告概念和理论框架,

  2、理解分析会计准则的制定,

  3、根据相关的会计准则(IAS & IFRS)调整及编制会计报表 ,

  4、根据相关的会计准则(IAS & IFRS)对集团公司的报表进行合并,

  5、根据现金流量表或者财务比率等技术对财务报表进行分析和解读。

  考试形式:

  F7的考试时长为3小时,由原来的5道简答题发为20个单选3道长题,考试采取笔试的方式,20道选择题每题2分,2道15分的长题,1道30分的长题。可以明确知道的是:这道30分的题一定是制作财报,可以是独立报表或者是合并报表。

  

 

  合理规划:

  F7考察的知识点主要围绕的是财务报表,因此学员应该将财务报表吃精吃透。

  一、读懂考纲。考纲公示之后,应该第一时间研读考纲,将要考的知识点做一个细致的了解再和教材对号入座,才能事半功倍。

  二、联系实际。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可以去上市公司的官方网站上下载最新的财务报表来研读,对整个报表的框架、科目都有一个实际直观的了解,再结合公司的披露来对照一下自己看出来的结果,对做题有更大的帮助。

  三、题目做精。做真题!做真题!做真题!重要的事讲三遍!任何考试都不能放过真题,ACCA也不例外。高顿网校的题库中有分类练习,可以自行选择题目类型。做练习题建议还是以历年真题为主,因为考题的点万变不离其宗,量的增加必定能够引起质的变化。

  结合以上,你是否对令人头疼的F7有了更细致的了解呢?是否觉得财务报告的真容也没那么可怖了呢?九月的考试渐行渐近,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顺利攻克F7这一关!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