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从销售到管理,CMA是上佳的“强心剂”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7-3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管理会计的魅力之大,让那些原本不是做财务的人,也对他充满向往。

  史先生是一个已经30岁的80后,温文儒雅,沉着冷静,做销售出身的他之前从来没想过,这辈子还能跟财务扯上什么关系。

  

 

  四年销售工作:锤炼了“AQ逆商”

  “一个人的成功,20%靠IQ,80%靠EQ和AQ,IQ是天生的,但是EQ和AQ是需要后天培养的,做销售可以提高自己的AQ指数”史先生表示。

  史先生大学学的专业是比较热门的金融学,毕业时,原本有着更好的机会,有让众多同届学子羡慕的公务员和稳定的老师岗位,但是他觉得男孩子在工作初期,应该选择挑战更大的工作,在父亲的强烈反对下,毅然决然的坚持做销售,并且在销售的岗位上一呆就是四年。

  他的第一份销售工作是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做寿险营销,第二份是在花旗银行无抵押个人贷款销售工作。史先生说,销售无疑是最辛苦的职业之一,每天在客户跟公司之间不停奔走,面对无数次拒绝仍然要保持极大的热情,面对一次比一次高的业绩指标,他都想方设法的去完成,做销售工作的同时,他以出色的演说能力被任命为公司的兼职讲师,给众多销售团队做培训,在繁忙的日子里,他每一天都用归零的心态去面对接下来的一切。

  尽管忙碌艰辛,尽管只是拥有中上等的销售业绩,但回想起那四年,他内心充满极大的感激。因为做销售不仅仅实现了他当初想提高人际沟通人力的初衷,更是锻炼了他的逆商AQ。

  AQ(AdversityQuotient)全称逆境商数,是指人们面对逆境时的反应,指面对挫折、摆脱困境和超越困难的勇气,在一个人成功的道路上有至关重要的作用,IQ、EQ、AQ并称3Q,成为人们获取成功必备的不二法宝。

  在他看来在,职业发展的初期,不要把眼睛只盯在工资和晋升上,个人应该更多考虑职业的广度,通过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积累各个行业的经验,这是史先生做销售很大的收获。

  机缘巧合的接触管理,熟悉财务

  起初,史先生并没有想过换行,只是从基础的销售做到管理岗位时,想在管理岗位上更进一步。所以,便跳槽到一家国有企业,也是他目前所在的浦东新区国资委产权管理外加外派监事管理工作。

  跳槽到新的企业,一切归零,一切都是新鲜的感觉。史先生需要完成职场老人到职场新人的角色适应。他不断的向领导和同事们请教,私底下也不断的学习与充电。

  因为做管理公司,平时很多情况下会接触一些预算、风险、内控、决策方面的工作。有时候跟服务的企业进行沟通时,那些企业里的高级会计师们所说的知识太专业,他有时候压根听不懂,非常的尴尬,内心也很焦虑,这也是他去高顿财经学习管理会计和CMA的直接原因。

  通过CMA几个月的学习,零基础的史先生感觉这是一个非常接地气的证书,他的同班同学也普遍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务实的证书,并且与实际的工作结合的非常紧密,对自己的实际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会触发自己在工作中有新的思考,史先生认为他选对了学习的目标。

  史先生学习的时间非常紧张,除了正常的上班,他周末一天用来去上CMA培训班,一天用来去上在职研究生的课,读在职研究生并非像史先生学习CMA一样是他的主动意愿,因为国企对学历有一定的要求,所以他也不得不去迎合企业的规定。

  读书是独处时最大的喜好

  尽管从周一到周末,史先生的时间都被安排的满满的,但是他仍然将下班后的很多时间花费在读书上,史先生性格喜静,喜欢独处,从书中得到启发和思考,他喜欢去图书馆读书,家住虹口图书馆旁边的他拥有“地利”之势。他喜欢的各类书籍的共性是偏研究方向,保存的经典电子书籍就有30G的容量,除了金融领域,也不乏育儿胎教等方向。

  史先生说高中时代,最喜欢的鲁迅的书,整个青春时代都非常迷恋他,在史先生心里,鲁迅是敢于说话的真英雄。

  与史先生“读万卷书”的目标不同的是,他的女朋友更偏向于“行万里路”,女朋友喜欢从旅游和行走中得到直接的感受和经验,而他则更喜欢从书籍中得到间接的收获。所以,有时候,他也会花一些时间陪女朋友去旅游,在读书和旅游中找到平衡。

  除了自己读书,他仍然花费时间在“听书”上,他喜欢听的有“人性的弱点”、“逻辑思维”等节目,因为他认为这些是有内容有主见的节目。

  很多人一听到有人这么迷恋读书,一定是非常有追求。但史先生觉得也并没有别人想象的那么高尚,就像有的人喜欢打游戏,有的人喜欢踢足球一样,读书也只是性质相同的爱好而已。

  知识分子特有的民族品牌情结

  史先生浓厚的民族品牌情结,通过在高顿财经学习CMA课程,让他对高顿财经有了全面的了解。说起对高顿财经未来发展的看法,史先生表示这是一个不太好回答的问题。思考片刻,他说希望高顿财经能够成为中国最权威的财经教育领导品牌,能够成为迈向世界的中国民族品牌的代表。

  史先生说,目前中国有很多知名的企业被外资企业并购,中国企业好不容易做强做大,却被外资企业摘取了胜利的果实。他举了与老板姓生活关系非常密切的超市业,如今,人们在购物时都是去乐购、家乐福、沃尔玛等外资企业。包括他非常关注的1号店如今已经被沃尔玛收购了。说起这些,史先生的脸上无法掩饰的担忧。

  史先生表示,希望中国本土企业越做越好,成为行业领先者的同时,也能够保持独立,在国际品牌中独树一帜。

  

 

  关于高顿财经CMA

  高顿财经,作为全国最大的CMA教育培训机构,组建了首屈一指的全职CMA讲师团队以及超过150人的学员服务团队,在业内处于领先的位置。今年,高顿财经与IMA协会共商中国管理会计教育的顶层设计,旨在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会计人才做出贡献。截止到目前,高顿财经CMA学员的考试通过率超过90%,累计培养的CMA人才达到5000人以上。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