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完CMA之后收获的三大“财富”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7-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随着国内会计政策的不断改革,传统的财务会计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财务人士还需要适时的为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辅助管理层进行恰当的决策分析,顺应着时代潮流的需求,也为了不被时代大潮所淹没。于是,越来越多的财会人士纷纷选择通过考取财会证书的形式来提升自己,而想要实现为公司运营出谋划策的成就感,CMA管理会计作为财务管理领域最具权威的财务认证,无疑就是最佳的选择。

  只是很多人报考CMA,仅仅是冲着CMA的黄金认证而去,觉得大企业都很认可的证书,拿到手,自然能够吸引目光,这种想法固然没错,但是CMA管理会计的获得,并不只是让你得到它的‘面’,它的‘质’更会让你受宠若惊。不信,请往下看!

  NO.1丰富的专业知识让工作‘得心应手’

  CMA管理会计课程分为“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和“财务决策”两大体系。“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的基本框架有预算预测、绩效管理、成本管理、内部控制四大板块,“财务决策”的基本框架为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决策分析与风险管理、投资决策四大板块。这些课程的强大实用性,可以帮助学员在平时的工作中能够依据财务会计信息以及其它各方面信息,并对这些信息进行加工整理和分析,面向未来发展需要,面向企业内部管理者,提供报告、制定预算、进行成本控制、提供决策和战略支持,在无形中,就能将自己的能力优势凸显出来,为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

  NO.2眼馋目羡薪资水平让生活‘自由随心’

  2014年IMA中国区会员薪酬调查报告显示,持有CMA认证的专业人士的工资收入比未持有CMA认证的同行高54%,总收入高71%。同时根据之前IMA中国区的调查还发现在职业生涯早期获取CMA认证,更有助于赚得高薪。19至29岁年龄段的CMA持证者平均年薪为127185元,比非持证者高42%。除经济收入以外,多数持有CMA认证的财务人员均表示:“CMA认证为我创造了更多职业机遇”。

  NO.3人才选拔评估标准让职业选择‘随心所欲’

  CMA认证适用于各行各业,支持着那些从企业内部推动企业整体业绩的管理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深受各大央企和大型跨国企业的青睐,广泛被世界500强企业作为主要人力资源评估标准。2014年的职业发展调查显示,全球超过80%的持证者认为CMA认证为他们带来了新的职业发展机会。

  从对方的角度考虑,对于企业而言,归根结底不是多了一张证书,也不是多了一个CMA持证者,而是CMA培训能够帮助财务发挥更大价值。CMA对海量数据持续分析和深入挖掘,从更高层面,更广范围、更加综合的视角提供更具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和价值性的建议。这意味着传统会计在职能重心上必须做出战略转变,朝着“战略性财务决策者”这条高附加值的道路发展,为企业创造价值,持有CMA证书,大牌公司还不是任意随你挑!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