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聪明的应届财会生都是怎样面试的?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6-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6月末,大多数高校的毕业生都已经离校了,这就意味着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也接近尾声了,相伴而来的就是找工作季和面试季。对于很多应届生来说,面试是他们的软肋,有不少财会生笔试成绩十分优秀,但最后败在了面试环节。一方面,面试的表现很重要,另一方面,面试前的准备也不容忽视。现在就让小编来告诉你优秀的应届财会生们都是如何面试的吧!

  面试之前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所谓充分的准备,就是要各方面都顾虑到。从面试所需的简历、有效证件、资格证书、纸笔、穿着,到去公司的的路线再到对该公司的了解程度,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

  关于面试资料的整理

  面试前HR会打电话通知应聘者面试当天需要带什么,具体要求因公司而异,但简历、证书、有效证件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参加面试前必须检查简历和有效证件、证书是否统一装好,简历和一些证书的原件、复印件较大,建议应届生们装在专门的信封袋里,避免折角。其中,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有必要分别装在不同的信封袋中,简历则是与复印件放在一起。将三者进行归类也是为了面试中出示这些资料时不至于手忙脚乱,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印象。

  在此不得不提的就是,什么证书该带,什么证书带了也没用。对于财会生来说,普通话、计算机二级证书可能不是必须的证书,但是与财务相关的证书一定是必须的。所以这方面的证书有多少张带多少张,即使是最基础的会计从业证,初级职称等也不能落下。

  关于面试时间地点的确认

  一般HR在电话通知应聘者面试后,会把再面试地点和时间发送到应聘者的邮箱或者手机上,所以毕业生们必须在接到通知后及时查好路线,把握好从居住地到面试地点的时间,争取第二天提前半个小时到达面试地点。到得早既可以给自己缓解面试前紧张情绪的时间,也可以利用早到的时间与同来面试的应聘者聊聊面试的事情,也许能获得意想不到的信息。

  关于对面试企业的了解

  在参加面试前,你必须对该企业有一个大致的了解,避免在面试过程中被问到对该公司业务的看法时全然不知如何对答。事先了解面试企业,既有利于你在面试的过程中涉及企业相关的问题时表露出自信,更有利于针对自己所选择的岗位向面试官咨询相关的专业问题。作为应届求职生,这种表现将能成为你胜过其他人的加分项目。

  关于面试时着装

  不管你是要参加面试的对象是银行还是上市公司,它们的共同特点是十分重视企业的整体形象与团队风貌,而这些都可以从员工的穿着上得到最直观的表现。所以,参加面试时必须穿正装,这既是对用人单位的尊重,也体现了应聘者求职的诚心。

  面试前的充分准备都是为面试时的精彩表现做铺垫,良好的面试前准备是获得offer的基础,而优秀的面试表现则是成功的关键。一般财会生在竞争同一个岗位上要经历好几轮面试,如果是银行至少有五轮。但其实面试也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困难,在面试的过程中,财会生们只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一般来说问题都不大。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