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处女座女会计的心声:其实,考CMA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5-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王女士在一家外企做财务经理,通过大半年的考试复习,如今已经全科拿下CMA。在同事眼中,王女士是标准的处女座,事事追求完美,讲究细节,善于分析,更有财务人的共性,思路清晰,做事有条理,对数字的敏感度高,因此也能看出很多数字背后的故事。

  考CMA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王女士表示当时定决心报考CMA,是深深体会到管理会计的国际化的重要性与前瞻性。然而,报考之前又难免对考试有恐惧感,毕业这么多年都没有参加过考试了,担心自己的英文与专业能力之不足,还有两科考试备考的煎熬与压力,担心自己裹足不前或半途而废。

  因此对于报考CMA的人来说如何突破内心挣扎,在有限时间内通过考试实为一大挑战!

  作为一个工作了8年的资深财务人士,王女士表示前两年就想过考CMA,但是一直迟迟没报,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担心上班没有时间,而且觉得这是一项比较难的考试。“可是,当你一旦报名以后,制定了详细系统的计划,坚持每天复习备考,渐渐的你就忘记考试很难这件事情了,自然而然就没有那么难了。有一点很重要,决定报考以后,不要再给自己灌输这是一项比较难考的证书。”

  王女士称CMA考试只有两科,而且分为中英文考试,选择性大,相比财会领域的资格考试,花费的时间相对少,当她综合对比了其他财经证书后,觉得CMA考试真的并不难。“前后算下来,从备考考试到结束,也只有大半年的时间,花费的时间也不太长。”

  CMA是工作中的指路明灯

  作为一名中层财务管理人员,王女士称自己考CMA是真的有兴趣,并不是为了考证而考证。CMA对她来说不仅仅是一张证书,更是可以作为指路明灯。平时工作中需要一些实用性、管理性和指导性较强的财务专业知识,而CMA课程体系的设置兼具理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能反映现今商业环境对财务管理综合能力的要求,同时涉及各方面知识的广度与深度,可以做系统的学习。作为一名财务经理,她在工作中需要给出领导专业的意见,还需要具备管理者的眼光和判断能力,所以学习CMA非常适合。

  另外,从职业发展的角度上来讲,考下CMA更有利于晋升,同等职位的财务人,如果考下CMA证书就证明了你的专业知识的深度与广度,可以更好地获得职业的晋升。

  考CMA是看中管理会计发展趋势

  目前,中国社会和中国企业都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中国梦想成为世界经济强国,然而,世界经济强国总是以一流企业群为依托,而世界一流企业又是以管理会计创新为特征。因此,对管理会计的应用推广、引进融合、创新突破都会在不同企业表现出来。王女士称,目前自己的所在的公司对管理会计、CMA证书没有太多的要求,自己决定考CMA是因为看重管理会计的未来发展趋势。

  “现在企业的信息化发展需要管理会计,财务人员不仅仅要懂得原来的财务会计,更要懂得管理、运营、决策方面的专业知识。”王女士表示。

  其实,在她看来,CMA是一项相对容易通过的考试,是创造更多精彩财务人生和会计事业的敲门砖,CMA,真的一点也不难!

  (本文编辑:陈凤玲来源:高顿网校)

  原创申明:本文为高顿网校学员亲历讲述,经由编辑适当整理,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