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改革效果凸显 营改增为企业减税1400亿元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会计师网  2014-03-1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作为我国财税制度改革的核心内容之一,营业税改增值税(营改增)政策自施行以来,其效果一直备受各界的关注,在去年8月1日营改增实施扩围之后,更多的企业被纳入了这一政策的适用范围,更让营改增受到了瞩目。

  从国家财政部近期公布的统计数据来看,在过去的一年中,营改增试点减税规模超过1400亿元,相比2012年有了明显的上升,据会计师网了解,这主要是得益于8月份扩围之后带来的效果。

营改增政策效果明显

  营改增政策效果明显

  去年8月起,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改增试点扩大到全国。同时,广播影视服务纳入试点,扩大了部分现代服务业范围。这一变动使更多更多的企业感受到了营改增的红利,也有效的为企业减轻了税负。

  会计师网了解到,截至2013年底,约有270万户企业实现税制转换,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67万户,增长1.6倍。从纳税人类型看,一般纳税人50万户,占比18.5%;小规模纳税人220万户,占比81.5%。从行业看,交通运输业近55万户,占20%;现代服务业超过215万户,占80%。

  但在看到这些让人欣喜的成就的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营改增政策也让小部分的企业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包括融资租赁和航运以及物流等行业税负有所上涨。据会计师网所看到的的调一份研报告显示,8月1日营改增后租赁公司的直租业务税负增长约3.4倍,而回租税负增长竟然超过30倍。多家融资租赁企业负责人表示,为了降低成本,所有融资租赁企业都拥入直租市场,甚至引发了利率价格战。如何妥善的处理这些问题,让改革红利能够更好的释放,将成为营改增政策下一步的重要考量。

  文章来源:会计师 (www.acc.cn)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