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CCA(F7 F9)考试心得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高顿财经  2014-04-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这次考完了这两门,虽然成绩未出,但感觉尚可。如果不过,只能用小概率事件来形容的。或许对我来说这很重要,但跟那些牛人比起来也实在不觉得什么。毕竟ACCA的牛人遍地都是,我还始发奋读书籍呢。因此此文就献给那些跟我一样初窥门径的,还在孜孜不倦的人。

  我不得不说,ACCA是个好东西。你要认真的学,对能力提高还是很有帮助的。拿我来说,开始考试的时候许多英语单词都不认识,现在读起教材几乎没有什么晦涩了。不管怎样,对英语能力的提高还是很有帮助的。

  这两门考试我一起写总结。

  Financial Report, 和 Financial Management. 前者主要是做报表,与CPA的会计比较相似。具体的处理三张表,一张合并报表,一张调整的财务报表,一张现金流量表。还是一些财务状况的简单分析。加上对一些准则的确认和计量。后者主要考的是对财务分析的一些简单框架。具体分为,WORKING CAPITAL 的管理,投资,融资,资本成本,风险。相对国内的财管来说比较简单。

  一:考什么,考完达到什么目标。

  一般来说学完这两科,你需要提高一下能力。

  报表制作,这个你必须懂国际会计准则,并且能够理解准则。有必须有能力制作国际报表。(F7)

  简单的财务分析,你必须有模有样的作出一份英文REPORT,你需要依据你的数据,得出一些别人没有看到的分析,并有实际用处。(F7,F9)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