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CCA考试名词解释:道琼斯指数的分类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考试大  2009-12-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道琼斯指数的分类

  道琼斯生物科技分类指数

  道琼斯医疗保健供应商分类指数

  道琼斯医疗产品分类指数

  道琼斯医药分类指数

  道琼斯斯托克50

  道琼斯全球股票指数

  但现在通常引用的是第一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道琼斯指数的分组

  目前,道琼斯股票价格平均指数共分四组:

  第一组是工业股票价格平均指数。它由30种有代表性的大工商业公司的股票组成,且随经济发展而变大,大致可以反映美国整个工商业股票的价格水平,这也就是人们通常所引用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第二组是运输业股票价格平均指数。它包括着20种有代表性的运输业公司的股票,即8家铁路运输公司、8家航空公司和4家公路货运公司。

  第三组是公用事业股票价格平均指数,是由代表着美国公用事业的15家煤气公司和电力公司的股票所组成。

  第四组是平均价格综合指数。它是综合前三组股票价格平均指数65种股票而得出的综合指数,这组综合指数虽然为优等股票提供了直接的股票市场状况。

  在四种道琼斯股价指数中,以道琼斯工业股价平均指数最为著名,它被大众传媒广泛地报道,并作为道琼斯指数的代表加以引用。道琼斯指数由美国报业集团——道琼斯公司负责编制并发布,登载在其属下的《华尔街日报》上。历史上第一次公布道琼斯指数是在1884年7月3日,当时的指数样本包括11种股票,由道琼斯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华尔街日报》首任编辑查尔斯·亨利·道(CharlesHenryDowl851-1902年)编制。1928年10月1日起其样本股增加到30种并保持至今,但作为样本股的公司已经历过多次调整。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