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理性选择ACCA培训机构 谨慎规避风险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中心国际财经  2008-12-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理性选择ACCA培训机构       谨慎规避智力投资风险

  (本文是参考了网上和其他来源的信息整理的,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大家必须带着审慎的态度,客观地作出自己的独立判断。)

  培训机构的选择对所有考生都至关重要,因为选择不慎,白花钱还是小事,关键是浪费了宝贵时间,延迟了ACCA全科通过的日程表,极大地增加了机会成本。有些时候我们选择培训机构很盲目,会受到很多非核心因素的影响,比如价格,比如校园环境等等。看看我们的周围,仿佛是一夜之间,很多机构拔地而起,很多新建立的机构,因为成立时间短,没有教师及教学经验的积累,为了求生存,只能利用相对低廉的培训价格来吸引学生,其讲师匮乏、经验匮乏的致命弱点试图通过诱人的培训价格来掩盖。但我们不是有句话吗:“不看广告看疗效”,其实学习看的是老师,仅此一条。其他外在表现再好都不应是我们考虑的因素,否则那真是本末倒置了。

  打开这些新兴机构的老师介绍,给我们的感觉是没有一个新老师,全部是教学经验深厚,全部是资深讲师,全部对考题有过极其深入的研究,全部有令人眩晕的光辉背景。问两个问题:一个新机构从哪凑齐的这么多“资深”讲师?第二个问题:如果这些讲师真的很“资深”,为什么没有去那些已经成立了很多年的机构应聘,在那里他们可以获得更高的薪水待遇和长远发展机会,却要统统来投奔一个新机构?真的是很难理解。

  最近有一家机构借着国外某个大学的名字,在宣传资料里宣称和国内很多著名大学合作,把中国的学生在国内培训两年或者一年或者三年后出国,第一年安排的课程竟然全部是英语补习,收费按照年度收费。一年竟然收到天价的两万元左右(这两万元完全可以学习非常好的英语课程呀!ACCA 课程至少可以学完一半左右呀!)。不向学生公布课程表和讲师安排,选择国内的讲师有的ACCA 只考到第二阶段,有的竟然只是国外会计专业本科刚刚毕业,没有任何ACCA 考试经验。学生要是这样把ACCA 学下来,至少需要五年时间,耗费可能需要近五十万元。原来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附近的一家机构的运行模式就是这样,结果一年左右就倒闭了,很多被骗的学生被迫转到其他机构插班上课。这跟目前国内优秀的培训机构设计的课程让学生在一年半到三年之内完成,总花费控制在五万元的差距非常明显,希望大家一定要慎重选择。

  面对良莠不齐的、雨后春笋般崛起的培训机构,我们不得不提醒考生,大家真的不能只看价格不看质量,几百块的优惠买你的时间成本,这笔帐是很不划算的。参加培训看的就是老师,选择培训机构时一定要睁大眼睛,关注以下几点:

  一、机构本身

  学员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一定要关注培训机构成立的年限。这可以通过查看培训机构的注册登记证书来获得这一信息。除此之外,还要看该机构的股本金额。一般来说,学校的注册资本金至少要求在100万以上。而私人培训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一般在十万元左右,有的更是低达三万元。私人培训有限公司因其贡献的资本金少,所以他们承担失败风险的能力自然就很小,经营稍有不善,他们随时有机会卷铺盖走人。

  比如说:原来在西大望路的万达国际广场一个家庭式住房办公的小型培训机构不到半年就倒闭了,后来听很多学员反映说:学费矛盾和纠纷都投诉到了公安局,但是也没有办法解决,企业法人已经在一夜之间突然蒸发了,所欠学费无一退还,学生有苦难言。听说还拖欠了讲师薪水。还有,在2007年成立于北京赛特购物中心附近的一家培训机构也是不到半年就销声匿迹了。所以,学员在把费用交给这样的培训机构之前,一定要小心谨慎。

  机构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也是我们应该考查的方面。比如,有没有承诺不到位的,有没有随便更改时间却不通知学员的,有没有很多信息都不跟学员沟通的,封锁学员和外界接触渠道的等等,都属于服务质量低劣的表现。表明这家培训机构对自己的信心不足,带有控制意识,更危险的是带有欺骗性质。

  机构的规模也很重要,这是其应对风险、防范风险的重要指标。了解一下这几年这家培训机构规模是否有扩张、在同一个城市又有没有开设新的培训点等等。培训规模的扩大,肯定是在教学质量和服务质量得到认可、企业有足够盈利、教师实力足可应付的情况下才可能进行,因而机构规模的扩大可以侧面验证该机构的综合实力和受欢迎程度。另外,如果培训机构规模大,它聘用的讲师人数就会多,这既有利于从很大基数的讲师团队中尖子中拔尖子,精英中选精英的筛选出各个科目的精品讲师,同时也是防范教学风险的坚实保证:如果忽然发生某个讲师离职的情况,可以从其他地方迅速调动讲师,弥补空缺从而保证授课质量不受影响。反之,则很难应对这种突发事件,必然会影响学员的正常学习。

  二、讲师质量

  选择ACCA培训,不是看外观,不是看表象,不是看宣传,我们应该实实在在了解一下该机构讲师的整体实力。具体来说:

  ★ 首先要看这个培训机构讲师的总体水平,比如讲师的构成比例:全日制讲师多少,业余制讲师多少?应该尽可能选择全日制讲师多的机构。因为业余制讲师要忙于本职工作,大部分讲师根本上没有时间备课,所以教学质量没有办法保证。而且很多讲师由于自身工作的原因,不得不经常调整上课时间,因此会不断打乱学员的学习计划。

  ★ 其次要看培训机构讲师的稳定性。要看这家机构的讲师介绍,去年的和今年的是否还是一样?如果这家机构频繁更换讲师就表明至少有以下三个问题:1、教师管理水平低下,讲师与机构矛盾突出,跳槽走了。如果这种情况确实存在,那对学员的影响显而易见:教师带情绪上课,如何保证授课质量?2、讲师本身水平不行,学员拒不接受,不得已更换讲师;3、讲师实在没有时间和精力继续上课,只能牺牲学生利益了。最近业界、学生中传闻一家位于北京的培训机构的几个核心讲师先后离开,学员和家长人心惶惶,希望大家一定要慎重!(这只是传闻,希望大家自己证实)

  ★ 最后还应侧面了解授课教师的口碑。 可以通过老学员进行了解,也可以通过网络上学员的交流平台进行了解。除此之外,一定要亲自听一下授课讲师的试听课。有的培训机构会集中安排讲师的试听课,可以抓住这个机会听一下。

  以上信息提供的初衷,是希望大家在学习ACCA的道路上走的顺畅,尽量少走弯路、避免浪费时间。多了解一下,多比较一下,这是各位学员的权利。希望大家擦亮眼睛,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培训机构,找到能对自己有切实帮助的老师,只有这样,才能早日实现我们共同的ACCA梦想,真心祝福大家!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