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CCA改革与应试,ACCA的价值观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高顿财经  2014-12-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最近ACCA全球考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自然免不了很多考生就会求猜题,很多老师也会炫耀猜题。很多人都知道小老汉反对猜题而且语言粗鄙。究竟是为何?很多孩子都有这样的疑问:“我不是211大学,学习acca这些年有时候在挣扎怀疑学习它的意义,考的也很痛苦,对找工作也没帮助”对么?这样的疑问或者说抱怨看到多了,小老汉就更反感猜题!我来详细说说我认为acca的价值观和对猜题的态度

  ACCA的发展历史

  一次很无意的在朋友圈看到有人转发有ACCA中国大陆第一人之称的吴卫军写的ACCA的历史很有感慨。大意是说:

  1904年,大不列颠王国的主要会计专业组织有皇家特许的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和苏格兰特许会计师协会(ICAS)两家,它们的会员是特许会计师(Chartered Accountant)。在那个年代,会计师资格仅限于男士,而且获得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工作经验是取得职业资格的先决条件,但是获得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工作经验必须付费做学徒,而只有少数有条件的学生才能负担得起。换言之,那时的会计师专业资格的大门只向少数的有钱人家的孩子敞开。ICAEW和ICAS两大协会垄断着培养英国会计人才的市场,为取得执业资格设置了一般人难以跨越的门槛。这两大协会也基本上可以说是给有钱人家的孩子做会计师提供职业培训的机构。

  面对这种情况,亚瑟·普里德尔(Arthur Priddle)和他志同道合的同伴共同创办了ACCA。他在阐述ACCA的理念时说:“我清楚记得本会孕育时的情景:数位志同道合的男士聚在一起、脑海中泛起的理想及目标,就是要让每位有志加入这个行业的人士,能够通过考试证明他们的能力及经验,并藉此加入一个公会、获得认可的专业资格。”

  从一开始,ACCA的目标就是帮助年轻人取得专业会计师的资格,而不看他们的背景如何。ACCA也是为女性敞开会计专业大门的先驱。从20世纪30年代开始,ACCA开始为众多发展中国家提供职业资格考试。到了80年代,ACCA考试内容已经不再局限于英国的会计专业和体系,ACCA开始根据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法律和税制体系设计和提供不同的考题。到了90年代,ACCA开创了按照国际会计准则制定国际会计师资格考试方案的先河。最让人尊重的投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ACCA与国际红十字会组织联合设考场让英国战俘参加专业考试,让他们可以继续职业培训。

  1974年11月25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给ACCA颁发了皇家特许状,确立了协会的特许地位和资格,与特许会计师公会在英皇室面前获得同等地位;后来,英皇室颁发诏令,ACCA和ICAEW、ICAS的会员都可以称为皇家特许的专业会计师。经过70年不懈努力,ACCA终于获得皇室的认可从此称为皇家特许公认注册会计师(熟悉英美法系的人都应该知道获得皇家认可的无限荣耀)。

  今天在ACCA的官网上还有一段醒目的话语:“自1904年成立之初,ACCA始终秉承这一核心价值:不论年龄、性别、种族或学历,为一切有能力的人创造机会,帮助他们取得专业会计师资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