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CCA会员对ACCA的评价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高顿财经  2014-05-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会员评价

  ACCA会员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尤其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所以,拥有ACCA会员资格,就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

  考取ACCA专业资格,可望取得令人尊敬的地位、令人羡慕的职位、令人心动的薪水!

  以下是高顿财经对ACCA会员的采访,ACCA会员对于ACCA、ACCA专业资格以及自身职业发展的看法与体会(会员按姓名的笔画顺序排列)

  王剑辉,大通国际运输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

  我应该算是国内最“土”的ACCA。回头看看我所服务的公司,尽管都是内资企业,尽管他们的过去或艰辛或辉煌,但面对全球化浪潮,他们无一例外都有走出国 门的愿望。本土化的ACCA如何在理想和现实之间实现自己的价值是一个回避不了的问题。我的回答是八个字:潜移默化、身体力行。无论自己身在何处,不仅要 做先进财务管理模式积极的推动者、先进财务管理理念积极的传播者、公司和股东财务利益积极的维护者,更为重要的是要充分运用ACCA提供给我们的方法论, 结合实际破除教条,平稳地、系统化地架设由现有财务模式过渡到未来财务模式的桥梁。

  丘创,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级高级财务应用专家

  ACCA确实代表了当今会计专业资格的最高水准,这是由它的国际化的视野,百年专业教育经验的积累、提炼和升华,精心写作的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务精髓的教材、案例和试卷以及完整的培训体系和管理体系等因素所铸就的,这是它难以被替代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可以说,ACCA对我的近十一年的企业领域的生涯产生了极其重大的影响,无论我在集团做财务总监,还是开创自己的分析软件企业做出中国第一个商业化的价值 投资分析软件,以及在目前的职位上从事用友公司第一个,也是国内软件厂商帅先推出的第一个基于商业智能平台的企业绩效管理系统(BPM)的研究和开发工 作,我都深深地感觉到了ACCA潜移默化的影响。

  ACCA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是巨大的,这是因为中国蓬勃发展的经济,中国也加入到了全球化的进程,市场也在不断开放,最后一点是ACCA中国区会员已经并将在中国的企业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他们的贡献。

  刘宛岚,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内部控制经理

  ACCA给中国学员带来的不但是专业知识,而且是一系列的管理理念。它让财务人员跳出财务看财务,也就是说从更高的层次思考如何帮助企业寻找增值机会;同 时,非财务人员也可以通过ACCA的学习了解如何从财务的角度看管理,明白数字背后的玄机,让各项经营活动时时在掌控之中。因此,面对入世带给中国职业经 理人的众多机会,ACCA是帮助我们赢得这些机会的利器。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