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CCA考试规则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中新国际财经  2008-09-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ACCA考试规则

  报考规则

  ① 申请参加ACCA考试者,必须首先注册成为ACCA学员;

  ② 学员必须按考试大纲设置的先后次序报考。除免试和已通过的课程外,每次最多报考4门。基础阶段的知识课程考试时间为两小时,其他所有课程考试时间为三小时,及格成绩为50分(百分制),每科成绩合格后予以保留。所有14门考试必须在学员报名注册后10年内完成。

  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ACCA考试,要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① 凡具有教育部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即可报名成为ACCA的正式学员;

  ② 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顺利通过第一年的所有课程考试,即可报名成为ACCA的正式学员;

  ③ 未符合以上报名资格的申请者,而年龄在21岁以上,可循成年考生(MSER)途径申请入会。该途径允许学员作为ACCA校外进修生,在两年内通过F2和F3两门课程,便能以正式学员的身份继续考其他科目。

  注册报名随时都可以进行,但注册时间的早晚,决定了第一次参加考试的时间。

  具体为:每年7月15日前注册,有资格参加同年12月份的考试;12月15日前注册,有资格参加翌年6月份考试。

  注册资料

  注册报名所需有关文件包括:

  ① 学历/学位证明(高校在校生需提交学校出具的在校证明函及第一年所有课程考试合格的成绩单)的原件、复印件和译文;

  ② 身份证的原件、复印件和译文;

  ③ 英语水平证明的原件、复印件和译文;

  ④ 两张两寸照片;

  ⑤ 注册报名费(银行汇票或信用卡支付)。

  考试费用

  每个学员考试费用是相同的,因为有免试科目的学员,也需交纳免试费。由于每人免试科目有所不同,所以教材和培训费用因人而异。

  2007年度费用标准

  费用类型 金  额 备 注

  首次注册费 £62 一次性

  年费 £62 注册报名后下一个年度开始缴纳

  考试费/免试费 共£758,具体为:

  第一部分知识课程 (3门) £45/门(共£135) 免试课程要交纳免试费,免试费等同考试费;补考需另交费,金额等同考试费。

  第一部分技能课程 (6门) £53/门(共£318) 

  第二部分(5门) £61/门(共£305) 

  书费 每门课400元到600元之间 包括一本教材和一本复习书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