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4月FAR考试归来,最新真题分享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高顿财经  2014-04-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4月1号刚考完FAR,最后一部分的simulation没有做完。尽管觉得做的不是很好,但还是很希望自己能一次通过,毕竟复习了5个多月的时间。本来打算一考完就写一份考经给考友们,一是在自己准备这个考试的过程中受到了不少高顿的同学和朋友的帮助与鼓励,二是希望我的这些总结能帮助即将赴考的同学,考出更好的成绩。所以,整理了一下心情,边回忆,边记录下来。

  先给一份试题的回顾吧。

  1、Change in accounting estimate/principle/entity ,error correction:这部分的考题非常多,不仅选择题,三个部分均分别出现,还结合depreciation考了simulation,所以这方面相关的概念一定要搞懂,还有结合书上、题目中的例子,彻底弄明白。当然考题不是很难,基础概念搞懂了,大概就没问题了。

  2、revenue recognition 考了一些,都是出现在选择题

  3、intangible assets 考了一两道选择题,主要是跟R&D结合,还有考查了这方面IFRS情况下会怎么样。

  4、marketable securities 考了不少,主要是trading /AFS/HTM情况下gain or loss进入 OCI 还是I/S。

  5、OCI里面涉及的项目是重点,考了好几题,这里面有个与IFRS的区别valuation部分也考了。

  6、depreciation 部分考查了很多,不仅选择题很多,大题就出了两道。double declining 跟直线法是重点,其他都没有考到,一般是从前者到后者,每年的折旧会有什么变化。Simulation有道题,是说一个公司购买了一块土地,土地上有一块建筑物,建筑物买来后就直接投入使用了,后来公司花钱平整土地,建了个停车场,花了多少钱,后来建筑物维修花了多少钱,后来又是给建筑物,换所有的玻璃,使用新玻璃等等,这些费用问你怎么做分录,怎么计算land跟building的折旧等。

  7、EPS考了一道大题,让你分别计算稀释前跟稀释后的。里面涉及convertible bonds, preferred stock。分析哪些事件会影响稀释后的结果。然后算出一个DEPS。

  8、government, NFS 考了都需要哪些报表,或是某个fund应该出现在哪个报表上,primary and component考了,component 与primary 合并在一起使用的是哪种方法。都很基础,但是要把重点的都记住。

  9、statement of cash flow 考了什么项目要放进operating ,investing ,financing里面。这个考了两道题。

  10、tax部分考了DTA\DTL,什么样的会产生DTA,什么样的事件会产生DTL,除了选择题还考了simulation。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