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麦当劳副总裁兼CFO做客高顿财经CMA谈转型之道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高顿财经  2014-04-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4年3月29日,由全球财经证书培训领导品牌——高顿财经主办的第14期“500强管理会计实践沙龙”在上海财经大学隆重开幕,本期活动我们邀请了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黄鸿飞先生作为嘉宾,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在后危机时代的企业财务管理,作为企业的财务掌舵人,面临价值创造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基于企业战略和外部环境重新定义财务职能,如何组建新的财务框架创造更大的企业价值。

  黄鸿飞先生将财务转型划分为3个大的区块,财务的战略决策,财务组织框架以及人员的分配,他认为,一个好的企业,财务应该占据着主导地位,没有财务数据的分析支持,是不能够也不应该做出战略决策的,他说,在过去,公司决策大多都依赖于管理层的丰富经验;而现今,更多的是业务敲开了财务的门,寻求数据支持! 财务转型不一定是被动的,作为财务人士,更应该通过自己的所擅长的数据分析,去说服和推动一个企业的财务转型,从评估价值到创造价值,在没有好的前提下,如何去创造“天时,地利,人和”,黄总给出了非常精到的建议。

  黄总戏称,他每天最多只有百分之十的精力停留在过去的数据上,而更多的是不停的“争执”,对未来的“争执”,他更多的时间都投入到了各个部门的会议中,从市场到销售,从加盟到特许加盟。现在,如果业务没有完成既定目标,需要解释的已经不只是业务,而是财务!

  本次活动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3位资深财务从业者作为观察员——来自毕马威的高级经理张敏先生,和帝肯贸易的财务总监王金红女士以及科德宝的财务总监刘春华先生,他们分别就财务转型的各个枝节与黄总做了意见的交换,并带动现场观众共同探讨以及“刁难”黄总。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