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考试:机考时代即将来临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高顿财经  2014-03-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据内部消息称,时下国内报考最为火热的管理会计认证——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考试评分标准将在2015年初进行改革。此次改革将针对CMA认证考试的答题方式做出重大调整,答题方式将从传统的纸笔答题改为计算机考试,考试难度将大大增加,2014年或成CMA考试纸笔答题的末班车。

  “纸笔”变“机考”CMA考试通过难度加大

  CMA考试共有两门课程,每门课程都是100道选择题加2道简答题。根据目前纸笔答题的考试形式,4个小时的答题时间可以根据考生所擅长的环节自由分配,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作答即可。在考试完成后,选择题部分的分数与问答题部分的分数将综合成一个总的加权分数来评判考试通过与否,考生无需“通过”每个部分的考试,只要综合的分数过线,即可通过考试。

  然而,在机考改革后,4个小时的答题时间内,考生必须先将前100道选择题在3小时内完成作答并提交,选择题通过率超过50%以上才有资格进入问答题部分。也就是说,选择题的比重至少要占在50%,才能进入简答题环节,这无异于在考试过程中设置了一个关卡,对考试时间的把握及选择题判断能力的要求都将大大提升,考生的计算机操作水平及打字熟练程度也将对答题速度产生影响,考试通过率相较于改革前将大幅降低。

  本次改革是由于管理会计在国内的日渐普及,国内报考人数激增,纸笔答题模式后期阅卷工作量繁重,造成CMA取证时间的延长。为了更好地为中国考生服务,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决定将机考改革提上日程,预计将于2015年初正式实施。

  2014年CMA中文考试窗口确定 考生抢搭纸笔答题最后末班车

  日前,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经讨论决定,2014年度CMA中文考试将仍采用纸笔考试的形式,将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三次考试,时间分别为4月12日、8月2日和11月15日。此通知的发布,从一定程度上预示着2014年或将成为CMA考试纸笔答题的最后一年。

  针对“纸笔”变“机考”的改革,通过难度增加的趋势十分明显。机考改革的消息一经发出,就引起了众多学员关注,呼喊“难”的声音更是呈现一边倒的趋势。目前,机考改革已提上日程,改革日期正在逐步逼近,不仅机考的考试难度相较于目前的纸笔答题会增大很多,同时取证难度也会加大,相关限制(如学历要求等)也会愈发严格。超八成学员表示,将努力赶在2014年将CMA证书考下来,在机考改革前完成取证。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