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注会考后感

高顿财经
2016-01-28 13:1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2年12月29日,我怀着矛盾的心情打开了中注协的查分网,我渴望能创造一个奇迹,为我四个月的艰苦鏖战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但更多的是担心,担心我几个月前作出的选择、放弃、努力全部付诸东流,担心辜负家人对我的这么多天的支持,担心在亲朋好友们之前质疑的目光中无法抬头。在显示成绩的页面跳进我的视野时,我震住了,我用我的意志、我的信念、我的努力为自己创造了一个奇迹,我花费了100多天的时间一次性全部通过了6门注会考试,我成功了!

  我今年36岁了,是电子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从电子研发工程师转做政府公务员,一直到现在的自主创业,在我的创业道路上遇到了很大的困境,我不得不面对现实,重新作出选择。我选择了钻研财务,为了证明自己、激励自己我选择了注册会计师的考试。

  6月份下定决心一次性报了CPA的六门考试,另外还报了3门注册资产评估师的考试,在高顿财经上报了相应的辅导课程。6月份开始公司只有一单国际贸易的业务在跟踪,时间上比较充裕,白天基本上有一半时间看书,晚上到家后我就像钉子一样钉在书桌边花上5个小时复习。一直持续到8月底,公司那单国际贸易落空,我放下了手上所有的事情,关掉手机把自己关在家里,进行最后的一博。

  报了高顿财经的课程,按照课程的安排我设计了整个复习计划。虽然我没有经管专业的学习背景,但我数理基础非常好,加上我做过一些投融资的项目,了解不少相关的财务知识。由于有6门科目要同时从头学习,学习量特别大,因此没有完整的复习计划,根本不可能调整到应考状态。从高顿网校报名开始只有16周左右的时间,我计划了用2周的时间把《会计》先学透了、其他科目各用一周的时间先学过一遍,第八周到第十周每门科目花半周时间再复习一遍,然后花四周轮流穿插着复习、把网校的课后练习都做上一遍,最后的两周做模拟试题、查缺补漏、强化记忆。配合高顿网校的课程,在时间上可以做好预算,学习进度落实到位,每天强迫自己必须按照计划表完成任务,最后终于有勇气进入了考场。两天六门的考试,我就提了两袋面包上考场,考完一门,啃两口面包,抓紧考试间歇过一遍学习要点就继续下一门考试,就这样艰苦地完成了所有的考试。最后考试得分会计71、审计75、经济法66、税法60、财管63、战略69,我很幸运地全部通过了。

  我想通过这次考试给自己一个激励、给自己一个信心,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会遇上各种各样的挑战,当我面对挑战的时候要勇敢地面对,保持当初的那份坚持、那份意志,我一定能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