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别人能拿百万年薪,你却不可以?

高顿网校
2015-09-08 15:0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生活,就像一条漫漫的长河。

  在有的人面前,波涛汹涌河流喘急。有的人扬起帆,逆流而上,寻找无际海洋。有的人划起两片木桨,随波逐流。

  于是,人与人之间的景象逐渐随着各自前进的方向,出现或多或少直至悬殊的差距。当一起出发的同伴,因不同的选择走向一个个不同的结局。

  未至巅峰,你是否也会羡慕同学毕业几年收入几十万的年薪?想一想,曾经并肩的种种,却在同学聚会变成一场层次分明的同行角逐。一层层现实产生的差距无法掩饰。

  你总是想,为什么你的同学,你从小一起长大的某某玩伴可以拿着十几二十,乃至上百万的年薪,而你却不可以?

  因为你不够富有远见,不知道最值钱的行当都在哪里。如是,别想了。有想的时间,高顿网校CFA小编建议大家不如花些时间看看这些最赚钱的岗位高度,你够不够得着。

  近年,有哪些百万年薪岗位?

  要说年入百万,销售这一靠嘴皮子吃饭的岗位首当其冲。为大型企业打工的市场总监,鼓舞一个团队的力量年销上亿都不是梦。

  然而,当你没有足够的口才和说服力。去干销售,每个月冲着业绩磕着红牛的毅力,那么这百万对于来说,会少很多很多个零。

  再来,律师。强大的律师主任,靠着严密的法律了解,在法庭的振振有词地为有钱人效劳,他们打赢一场场官司,笑纳一笔笔代理费用。如果,你的专业出生与法律无关,那么或许你也不适合这样一个严谨的岗位。

  体育、影视明星。不得不说,作为一个万众追捧的明星而言,短短几分钟的广告代言费或许就能轻松赚到百万。可惜,如果颜值不够高天资不够好,哪有那么容易轻拂兰花指,一眸一笑就摄取钱财的好事。

  如此,接着往下看。高级财务总监、如未老,可从出纳一步步做起;基金经理,普通公司一个岗位就被轻易定性的百万年薪;代理买卖方分析师,新财富榜百万雇佣者…

  大量的百万产出者,原来大部分都聚集在金融行业。民间盛传的金融行业,当之无愧。然而,依然有许多人,对于金融行业的岗位分布所知甚少。即使坐着百万年薪的梦,都攀不到百万岗位的高度。

  其实,在我国宏观经济的经济的原因促成下,金融行业作为站在高薪塔顶的金领行业,早已鉴定了他的领先位置。

  金融行业的百万年薪岗位:

  如此所向披靡,你一定也想要了解一番。现在,小编就还原给你一个真实的金融从业人员的岗位需求和岗位职责。

  一、投资银行的交易员

  投资银行的交易员,负责在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大型的机构投资者中进行资产、股票、外汇(简称Forex 或FX)、选择权或期货的买卖。

  在投行的交易员中,有一位名人,他是冲基金公司Och-Ziff Capital的全球信用负责人以及执行董事总经理。他的一出明星交易,以75亿元押注结构性信用债工具,在当年的投资类信用产品获得27%的盈利。薪酬达到了惊人的1.19亿美元。

  如此高额的盈利回报,即使从零做起也是甘愿。

  任职要求:

  然而,交易是一件复杂的工作,因此要求雇佣者具有全面的市场知识、金融工具和心理直觉。固定收入交易的工作要求有很强的分析问题的能力并具备必要的资金,以管理交易比较少的市场中的大量盘存。衍生品交易者需要很强的分析能力(最好具备工科学位)。外汇交易更主要的是要求交易者对市场、政治和宏观经济方面有直觉感。

  二、衍生产品交易员

  衍生品的价值来自原始证券,选择权、掉期和期货都属于衍生品。衍生品市场是巨大的,并且越来越规范。衍生品业务是一项高利润的业务,它对从事这项工作的华尔街人员的要求很高。

  一位本来从事国内财经媒体的记者,跳至一家私募机构的记者。在跟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的大好环境下,从事衍生品价值分析领域,从年薪二十万突围至一百八十万元。

  任职要求:

  如果你对这类工作感兴趣,可以先学习数学。除了销售技能非常重要之外,你将听到的另一个词是“结构化票据”,一个结构化票据可以是根据客户的需求在选择权中出现的外汇借贷、远期或期货合同。

  三、收购并购(M&A)

  一个公司购买另一个公司的交易是许多投资银行资金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也是我国经济发展必不可少的手段之一。

  点开招聘目录,选择并购收购类M&A岗位。年薪常规设置在:100~160万元。

  任职要求:

  如果你从事这类工作,应该成为客户的咨询者,为交易估值、创造性地确定买卖结构,并协商对自己有利的条款。投资银行经常要自己承担投资风险,不断直接参与杠杆收购(LBO)、企业分拆、附带利益和过渡贷款的安排。你的任务是分析适当的参与形式。

  百万年薪,没有学历和专业基础,拿什么达标?

  如此,金融行业岗位众多,在此不做一一列举。许多人在了解后,都想要问:年薪那么高,我拿什么达标?

  学历?学历若以定局,何以颠覆。谁都不愿在自己的舒适区域呆到发霉。

  在金融领域,仍有一利器可助自己进入此类行业,从事此类工作。

  为何?小编在此不得不提一提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职业证书。

  在这类金融岗位任职要求,大都设置了金融专业出生,更甚者要求MBA学历和多年的工作经验。然而,并不是这些硬性规定就能阻止一个百万年薪的梦。

  作为全球500强企业认可的金融第一证书CFA来说,他的考试科目从数理、经济学出发、财务报表、公司金融、投资组合、权益投资、衍生品投资、职业道德涵盖金融行当每一个职位需要有的工作学识基础,补足在职金融从业人员的经验不足。

  更甚,CFA这一张职业证书也被人民日报等官媒推崇。他作为适用于任何金融岗位的金融证书,因高标准的道德操守被许多顶尖公司青睐和欢迎。

  这样看来,考取此证方是可以改变自身格局,有心进入金融行业的一块跳板。

  跳的多高,你离百万就有多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