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就可以考,全球金融行业精英证书——FRM

高顿网校
2015-09-07 15:45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为什么要考虑成为一名金融风险管理师?

  风险管理领域最吃香、受重视程度最高的技能莫过于金融风险管理了。对想要从事金融风险管理行业的人员来说,FRM的课程是使从业人员具备市场、信用、投资等领域风险管理能力从而成为风险管理“全才”的捷径。

  为了消除金融风险,金融行业的任何一家公司都在思量着雇佣更多的FRM持证人加入风险管理的队伍。因为想要成为行业领域内拥有一席之地的专业的金融风险管理师,得到FRM资质的认可是不可或缺的。有一个FRM在手,还会迅速让你和你的小伙伴们拉开差距。花旗银行的一位雇员透露,“FRM能够给你的巨大红利,不仅表现在职业和教育方面,还能够让你的视野变得开阔,丰富你的学习经验,这些看不见的好处会在将来慢慢地浮现出来。”

  金融风险管理师日常都做些什么?

  不同性质的公司略有区别,综合起来,主要是以下一些业务层面的内容:

  1.制定并执行策略,消除可能会给业务带来负面效果的风险

  2.避免金融风险的过程中确保公司达到主要的经营目标

  3.激励公司的所有员工合作起来让风险管理策略的实行更加顺利

  4.根据所有业务的决定结果,有效配置资源

  5.监控市场走势并做保险策略方面的推荐

  6.就公司金融风险管理现状提出改进建议

  FRM持证人的待遇

  金融风险管理师绕不过的一道资质就是FRM(FinancialRiskManagement),有了FRM证书,就相当于有了一张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畅通无阻的通行证。

  薪水因行业、雇主、从业经验等相关因素的影响,会产生一些差距。根据美国行业调查,金融风险管理师的平均薪资大致为94606美元,约合60多万人民币。薪资的行业区间视个人能力和行业发展也比较广阔,从80000美元到111000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51万~71万元不等。

  银行的FRM持证人够用吗?

  可以说,从事金融风险管理岗位的工作,专业性的资质和技能是不可或缺的,这一点许多知名银行雇主在不同场合均反复强调过。

  金融风险过后,在新标准、规范的出台与严格执行下,金融服务行业正面临着潜在的复杂挑战。伴随着从不稳定的金融市场和网络威胁中衍生出的新型危机,行业转变的大趋势和潮流正在鼓励公司吸纳更多数量的专业风险管理者。

  布里·帕默过去曾在跨国性和区域性的银行里就职。做过审计、合规性与操作性风险小组主管的她,道出了现今行业领域内风险管理师大口径缺乏的现状。“一个好的风险管理师对银行所带来的价值可以达到上千万甚至更多,但现在这方面的专业人才的数量并不能够完全满足需求,还需要有更多有资质的年轻人加入这个高前景高起点的行业”,她直言不讳地说。

  跨国银行的高管们抱怨他们贴出来的风险管理岗的简历投递总是达不到他们的要求,因此删选下来符合要求的候选者总数乏善可观。高顿FRM研究中心的David分析,“原因其实非常简单,有相当数量申请风险岗位的求职者都不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和资质。”

  Accenture曾经在2013年做过一项题为全球风险管理研究的调查,对行业机构(银行和保险)的446名风险管理人员做了跟踪采访和研究。结果显示,98%的受访者表示,相比两年前,他们机构内对于风险管理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然而,供需矛盾依然尖锐:54%的风险管理人员说他们面临着高技能资质求职人员的匮乏窘境。其中,尤以风险业务和数据分析师(61%),风险技术师(60%),风险监管项目经理(58%)为代表。

  FRM的就业前景

  FRM让你在财富和投资领域抢手而吃香,源于其高标准的要求和顶级雇主们的持久认可。由于特别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FRM的就业前景也是非常广阔的:

  •客户顾问-风险管理分析师

  •风险管理分析顾问

  •风险经理,私人银行

  •企业风险管理总监––COO和全球资产负债首席风险管理官

  •风险量化经理

  •管理者,经营风险咨询和财富管理监督

  •大型企业商业风险管理

  •高级运营风险经理

  •信用风险专家

  •市场风险专家

  •运营风险分析师

  •监管风险分析师

  •风险经理,风险审慎

  •企业风险管理

  •风险经理

  FRM的报考条件

  FRM报名资格对考生的学历没有限制,FRM报名资格对从事的行业也没有限制,另外在校的大学生也满足FRM报名资格的要求。

  所以,FRM的报考门槛并不是想象的那么高,条件也不是非常严苛,但得到的收益却是巨大的可观的,是真正的性价比高的金融证书。FRM对于金融专业的学生来说,是提升就业竞争力的不二法则;对于非金融专业有志于从事金融的人士,是叩开金融领域的敲门砖。有一张FRM在手,能够让你轻松实现从金融草根到金融大神的逆袭。

  FRM考试自1997年设立以来,就已经成为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最权威、最系统、最全面的资格认证。作为风险管理的最有价值证书,FRM已经在未来金融人士的就业和职业发展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拥有FRM,相信你也即将成为全球金融风险管理行业精英中的一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